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文章来源:
 202111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了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同志主持会议。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蔡宏志副局长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王丽萍等同志职务任免通知。王丽萍同志任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因任职年龄原因,李俊雄同志不再担任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因工作调动,石硕同志不再担任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职务。

 

    蔡宏志代表院党组为李俊雄同志颁发荣誉牌,对李俊雄同志担任所局级领导期间为中国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和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李俊雄同志在发言中动情地回忆了在中国科学院工作的经历,感慨三十七年的学习、修炼,为科学家服务过程中体会到的科学家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为国奉献的精神,以及微生物领域的快速发展;感谢院党组的信任、人事局的指导和在研究所发展过程中得到的帮助、理解与包容;感谢党政领导班子的支持和鼓励,大家精诚团结、一心一意谋发展。李俊雄同志表示,愿意继续为研究所和科学家服务,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蔡宏志介绍了王丽萍同志的基本情况和在领导岗位工作的过程,对王丽萍同志及微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的未来工作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王丽萍同志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的信任,表示将接过接力棒,担负起新的责任与使命。第一,担起主责主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在研究所得到贯彻落实,真正把研究所的党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创新的战斗堡垒,团结带领全体党员投入到科技创新、特别是对微生物研究与技术创新的事业中去第二,做好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工作在政治方面,引领好科研工作,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进一步的贡献,把服务保障做好,解决科研中的问题和困难,把工作做实第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研究所建设一支真正的干事创业干部队伍真正把服务科研作为基本定位、作为干部管理工作的出发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第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主体责任关口前移,加强宣传和教育,用好四种形态;第五,注重创新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再出发。她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党政携手、团结一心,不辜负院党组和微生物所全体职工的期望。

 

    蔡宏志对石硕同志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石硕同志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给予的到微生物所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感谢微生物所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帮助和肯定。她表示,这段工作经历是宝贵财富,为她打开了微生物世界这扇窗,使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能够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广阔的视野,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思考,受益匪浅。同时,在微生物所工作期间也是研究所高速发展的时期,为能够接种研究所自己研制的重组蛋白疫苗感到骄傲、自豪和安全。希望在新的岗位上能够有机会再为研究所发展尽一份力、做一份事。

 

    钱韦所长发言代表研究所班子和全体成员全心全意拥护院党组的决定,也衷心感谢院党组、人事局一直以来对微生物所班子建设和研究所发展给予的关怀与支持对李俊雄和石硕两位同志为研究所的辛勤工作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未来继续关心微生物所的发展、支持研究所的工作;同时,对王丽萍书记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当前微生物所正值凝心聚力、全力奋战十四五规划和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关键时期,相信王丽萍同志会发挥自己在思想政治建设、党建人事工作和科技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将全力支持王丽萍书记和研究所党委开展工作,为加快产出原创性科技成果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早日把微生物所建成国际一流的微生物国际综合性研究机构和研究高地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