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庄文颖院士等参加第十一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4 文章来源:

  913日上午,第十一届北京科学嘉年华主场活动在北京科学中心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等参加。微生物所庄文颖院士参加了微生物所分会场的相关活动。 

 

  庄文颖院士在菌物标本馆录制了首都科学讲堂“真菌和人类”科普讲座,讲述了“什么是真菌”、“真菌长什么样”、“真菌在自然界如何生存”、“真菌与人类息息相关”、“中国真菌学研究简况”和“真菌对人类和科学发展的贡献”等。随后,庄院士与主场的张玉卓书记视频连线并深入交流。张玉卓书记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注重教授研究科学的方法和思维,激发全社会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科学传播文化氛围。 

 

 

   本届北京科学嘉年华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北京科学嘉年华主场活动、首都科普联合行动、北京国际科学传播交流周、北京云端科学嘉年华等,汇聚展览展示、互动体验、论坛交流、科普报告等300余项活动,近千名科技工作者参与。一如往届,微生物所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还组织团队走进怀柔杨宋庄镇等5个社区传授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