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3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和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9月2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微生物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会议。

       首先,李俊雄书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要点。他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明确新时期研究所的发展定位,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统筹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

       所长钱韦和党委副书记石硕就会议精神学习体会和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重点发言。钱韦表示,侯建国书记代表院党组在夏季党组会议上的讲话,是率领全院战略科技力量向前迈进的指导文件、操作指南和评价标准;我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头脑风暴”,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开启微生物人才高地建设行动计划、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交叉学科行动计划、重大科技项目谋划计划、创新生态建设计划,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贡献。石硕表示,“国家事”“国家责”,就是必须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要做好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工作,优化科研环境的同时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紧密围绕、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内涵和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重点工作,确保落到实处,为研究所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石硕副书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要求,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清单》,部署了微生物所第二阶段党史学习重点工作,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委要求,做好推进落实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传达了全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介绍了阴和俊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李和风副秘书长强调的党建重点工作,要求全所认真学习领会,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最后,党建工作处汇报了微生物所“基层组织提升年”调研和推进情况。各支部通过查找解决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场情况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