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2021年联合培养学生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

  为推动研究所联合培养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2021年4月19日上午,微生物所召开联合培养学生第一次工作会议,所长钱韦,党委副书记石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参加会议,微生物所科研道德与师德学风建设委员会委员刘钢研究员,综合处梁勇副处长(主持工作),研究生部王文婧副主任(主持工作),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业务主管张彦等为联培学生进行入所教育报告,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程浩主持。 

  钱韦所长在致辞中对所有联培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随着中科院“科教融合 协同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微生物所与高校的交流不断增加,联培学生的规模也逐步扩大并已成为研究所科研攻关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所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重视联培学生工作。同时,他希望大家珍惜研究所与学校创造的机会,在研究所拥有充实的科研生活,取得满意的科研成果。 

  石硕副书记强调联培学生作为研究所的年轻科研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意识,在从事科研工作时,严格要求自己。杨永峰副书记强调,学生在研究所科研学习期间,务必提高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遵守实验操作规程,规范使用实验仪器确保人身安全。 

  会上刘钢研究员、梁勇副处长、王文婧副主任和张彦老师分别以“科研诚信教育”“安全教育”“联合培养工作介绍”和“知识产权教育”为主题做了充分详实的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党组关系、组织生活、协议签订、入所手续、津贴发放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研究所全体所级联培生,部分研究室级联培生、研究室秘书和研究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年至今,研究所的科教融合和联合培养学生工作在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联培导师的主动参与以及各研究室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研究生部将不断积累工作经验,规范联培学生管理,力争推动研究所科教融合工作取得新成效,共同开创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新局面。 

 

会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