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院来所调研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文章来源:

  2021年46日上午,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梁斌教授来所调研联培学生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微生物所所长钱韦研究员,遗传发育所沈前华研究员、李云海研究员,研究生部官湉部长,微生物所刘晓研究员、李明研究员、魏鑫丽研究员、李洁副研究员、王丽敏副研究员,研究生部王文婧副主任,遗传发育所和微生物所联合培养的云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微生物所研究生部副主任程浩主持。 

  会上,钱韦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梁斌副院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微生物所所情所况,他表示研究所非常重视与云南大学联合培养学生工作,将继续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宗旨,以中科院、教育部联合开展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系列行动计划”为契机,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培养学生、学科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梁斌副院长对微生物所和遗传发育所在联合培养学生工作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前期合作取得的成绩,表达了继续拓展和加强交流合作的意向,同时鼓励参会的研究生珍惜在中科院各研究所这样的科研殿堂里从事研究工作的宝贵机会,主动融入研究所的科研氛围,力争取得出色的科研成果。 

  随后,遗传发育所、微生物所研究生部负责人官湉老师和王文婧老师就联培学生在所工作和生活情况作简单汇报,并与导师代表一起对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课程教学、培养要求、奖助学金、党组关系等情况进行了讨论解答,希望云大联培学生在科研实践中攻坚克难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研究所各类活动,随时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并祝愿大家在有限的联培时间里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座谈交流为云南大学与研究所之间搭建了沟通学习的桥梁,也为联培导师和学生之间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今后,研究生部将进一步推动科教融合工作,在联培研究生规模逐步扩大的同时,不断探索灵活多样的协同创新模式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