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6 文章来源:

  3月23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微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行政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李俊雄书记首先作《建党百年 推进微生物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通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和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传达了中科院举办的院属党委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培训精神。他要求全所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重点任务,特别要充分结合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深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随后,他以《学习百年辉煌党史 牢记科技创新为民—微生物所知史爱党》为题,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等方面,结合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传承、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需要及自身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作专题党课。副所长向华结合党课和会前自学作题为《浅谈深入学习中共党史的意义和体会》《党的百年历程学习体会》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石硕指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科技创新的实际工作中体现学习效果;同时要注意挖掘归纳总结微生物所所史,打造研究所下一步发展的精神动力源泉。所长钱韦列席会议并指出,学习党史可以更好地以史鉴今、以史励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对全体党员,也是对广大群众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通过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在全所职工中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全面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工作。

 

  党委委员杨怀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变化和主要内容,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杨永峰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帮助党员了解《条例》内容,理解党员权利义务,增强党员意识,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通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活动方式导引》有关要求。

 

 

党委书记李俊雄讲知史爱党专题党课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