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农业领域规划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文章来源:

  2021225日,所科技战略规划与重大项目处举办农业领域规划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特邀中国农业大学李保国教授来所交流,微生物所所长钱韦主持,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杨永峰、所科技战略与重大项目处、产业处和相关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   

   李保国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农业部华北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国家黑土地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吉林梨树实验站站长,主要从事土壤过程、土壤作物系统的定量化研究。他以“中国土地资源利用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为题,首先介绍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722日在吉林考察的情况和讲话精神体会,随后就中国粮食安全面临的水短缺和土地退化的巨大压力、中国高土地和水分生产力所产生的生态环境代价、基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SDG)的中国土--食物安全的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在中国农业发展、黑土地保护的“梨树模式”、耐旱作物和品种资源挖掘、土壤微生物功能、病虫害防控、秸秆降解等方面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本次专题研讨是在127日举行的所十四五规划农业领域专项会议的基础上举行的,未来将继续组织和策划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交流和项目合作讨论。  

钱韦所长讲话

李保国教授作报告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