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赵瑞琳研究员获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感谢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9 文章来源:

  近日,微生物所收到来自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的感谢信,对研究所和赵瑞琳研究员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积极肯定。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部定点扶贫县陕西柞水县考察时点赞“小木耳,大产业”,为落实相关指示精神,科技部农村中心组建了由李玉院士、吴清平院士领衔的20位知名专家参加的“柞水木耳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助力团”。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赵瑞琳研究员作为科技部农村中心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项目“食用菌资源高效开发与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首席科学家,协同吉林农业大学、福建农业科学院工程技术研究所的项目负责人,从资源开发和高值利用两个方向,为柞水木耳产业链延生提供资源挖掘平台、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及新产品服务,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赵瑞琳研究员的工作获得了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的认可,为整体推进我国食用菌产业链技术升级和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