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2020年度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考核评估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文章来源: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考核评估会议。微生物所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及党建工作处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会议。 

  李俊雄首先介绍了2020年度党建考评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的相关要求。随后,各位党委委员分别围绕2020年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创新性工作开展、投入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存在问题和思考进行了述职汇报。党支部书记们也分别就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等5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报告。由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工作处负责人以及各科研支撑单元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现场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打分。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各支部的政治建设和政治意识、党建和科技创新主体业务的融合、支部基础工作、纪律和规矩意识、支部的向心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均得到有效提升。勉励大家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四个面向。同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关口前移,强化监督。 

  会议最后,李俊雄书记对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各级党组织应充分发挥重要的政治领导、思想引领、群众组织、统筹协调等作用,应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所党委高度重视党建队伍的建设情况,2020年,微生物研究所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党支部换届工作,目前全所在职党支部书记均由各室主任或者副主任担任,为四强党支部建设奠定了坚实的队伍基础。在疫情攻关期间,微生物所党建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攻关临时党支部集结研究所各室力量,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未来要在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融为一体,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具有统一意志、统一纪律、统一行动的整体,面向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做好研究发展、科技创新和学科团队的交叉联合。 

 

会场情况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