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研究所顺利召开第七届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章来源:

  112日,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等相关规定,微生物所召开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研究所第七届妇委会委员。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第六届妇委会成员和第七届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建处副处长任园园主持。 

  换届预备会议由第六届妇委会副主任郭红主持,她提请大会审议通过了《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代表大会日程(草案)》及新一届委员候选人选建议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钟瑾研究员作为群众组织代表致词,她详细介绍妇女组织发展历程及新时期妇委会工作使命职责,指出妇委会在联系妇女群众中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要充分发挥利用好这个桥梁和纽带。随后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郭红同志代表上一届妇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第六届所妇委会工作,并对新一届所妇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俊雄代表党委对第六届所妇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妇委会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为女职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让其安心致研;二是以“三八妇女节”等系列活动为抓手,创新组织机制,组织开展具有微生物所特色的各类活动;三是维护女职工权力,真正的为女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四是做好宣传工作,鼓励女职工建功立业。希望妇委会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所女同胞积极投身科研和管理工作,为建设和谐奋进、开拓创新的研究所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全体妇女代表通过了《微生物研究所妇委会换届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 在总监票人张延平的主持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奇慧、任园园、何秀萍、张莉莉、钟瑾、董彩虹、樊峥7位同志组成的第七届妇委会。 

  最后,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杨永峰致闭幕词,他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及新当选的妇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希望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增强妇委会活力,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为推动微生物所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随后微生物研究所第七届妇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钟瑾当选为妇委会主任,任园园、何秀萍当选为妇委会副主任。各位委员充分讨论了本年度工作计划,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高唱国歌

任园园副处长主持会议

钟瑾研究员致词

郭红主持换届预备会

李俊雄书记讲话

杨永峰副书记致闭幕词

投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