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取得新进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章来源:

  1115日,微生物所所长钱韦带领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部相关人员前往云南大学推进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收等工作。 

  云南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梁斌对钱韦一行表示欢迎。钱韦所长从微生物学科出发,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微生物所基本概况、代表性成果、研究生培养进展、联培研究生管理和招生导师信息,并鼓励各位研究生把握机会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唐双焱研究员和刘晓研究员分别以“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和“真菌生物钟调控机制的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经导师面试和初步双选,第一批联培的2020级研究生预计10名,来自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专业。 

  微生物所与云南大学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于近期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双方拟在生命科学研究和教学培训领域开展长期合作。研究生部将更加重视和进一步推进与高等院校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取得新进展。 

 

钱韦所长进行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