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顺利召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5 文章来源:

  2020929日,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综合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研究所召开第九届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研究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同时选举产生我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微生物所所领导、工会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召开了换届预备会议,李俊雄书记向大会说明了此次换届会议背景和要求。 

  李俊雄书记代表第五届职代会、第八届工会主席团作了本届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健全组织,规范日常工作管理;民主管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围绕中心,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维护权益,关爱会员身心健康等方面总结了2014年职代会(工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特色亮点,并提出了不足与建议,希望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继续不断加强建设,积极发挥作用,提高工作水平,时刻围绕科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为推进研究所建设贡献力量。随后,大会听取审议了第八届工会会计刘桂香所做的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以及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周宇光所做的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职代会选举办法》、《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职代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按照大会选举程序,由总监票人周宇光同志介绍了微生物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1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大会同时产生了新一届职代会常设主席团。 

  最后,微生物所所长钱韦致闭幕词,他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以及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上一届职代会和工会的工作,希望以本次换届为契机,新一届工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工会活力,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为推动微生物所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顺利闭幕。会后,新当选的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选举李俊雄同志为新一届工会/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马俊才、邱金龙为副主席。通过充分讨论,各位委员明确了各自分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