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骨干成长计划”第二期报告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文章来源:

   9月2日,“骨干成长计划”系列报告会开启第二期专题报告。网络信息中心刘澎涛同志就信息安全主题与大家展开交流,研究所科研、管理和支撑部门近三十人参会。报告交流会由综合处副处长梁勇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在致辞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对科学院近期网络安全要求做了深度剖析,并对落实好相关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信息安全工作是研究所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的坚强保障,确保信息安全既是技术层面的要求,更是政治层面的要求,体现觉悟、责任和担当。他希望所属各部门切实提升信息安全意识,加强防护能力,保证网络信息环境的平安、稳定和畅通。 
    刘澎涛围绕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介绍了网络常见的安全隐患及风险,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着重解析了近年来发生的网络信息安全事件,并就日常网络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如何规避网络安全风险、防范个人信息泄露风险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剖析。 
     “骨干成长计划”旨在为所属各部门提供业务工作交流研讨的平台,期望在持续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中促进工作,提高能力,提升效率。“骨干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列入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培训项目,参与活动人员将计入培训学时。 

 

李俊雄书记讲话

刘澎涛高级实验师作报告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