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资源室党支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0 文章来源:

       2020年7月3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换届大会在E301会议室顺利召开。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副所长、资源室主任向华,陈义华,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党务主管张妍及资源室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资源室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正彦主持。


       所党委书记李俊雄首先介绍了支部换届工作的背景及要求,肯定了资源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国重实验室整改、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培养、科技扶贫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特别是支部党员同志在其中发挥的积极引领作用,希望全体党员以支部换届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


       随后,副所长、资源室主任向华对未来三个党支部的组织构架和党员组成等方面以及支委候选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未来支部工作中要注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提出支部在未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中要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之后,周成、郭正彦同志分别代表资源室原第一、第二党支部进行了支部工作总结。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及微生物所党委要求开展支部活动,通过“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工作。通过“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弘扬科学家精神、“双融双聚”等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以及近期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筹办及实施情况。

 
       最后,全体党员按照规定程序,无记名投票选出了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其中,钟瑾、周成、赵大贺、张山、祁磊当选为资源室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陈义华、郭正彦、田宇清、范可强、王为善当选为资源室第二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黄英、刘畅、王迪、陈栋炜、王超当选为资源室第三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委员。钟瑾、陈义华、黄英同志作为新一届支部的支委代表讲话,表示将在所党委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团结支部党员,为资源室和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会场情况


投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