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人体与环境健康的微生物组共性技术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文章来源:

  2020年6月16日,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人体与环境健康的微生物组共性技术研究”视频结题验收会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举行。该项目由微生物所牵头承担,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物理所、昆明动物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青岛能源所以及北京协和医院等14家院内外单位共同参与。 
 

  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赵国屏院士、生物物理所陈润生院士、广州健康院段子渊研究员、第三军医大学魏泓教授、北京大学朱怀球教授、北医三院段丽萍教授/主任医师、中科院地理所何文华高级会计师等专家,项目主管部门中科院科发局孙命副局长、前沿局沈毅处长、重任局任小波处长,条财局罗雯处长、科发局周桔处长、赵心刚副处长,项目承担单位向华副所长、喻亚静处长和项目下属各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向华副所长代表微生物所首先致辞,欢迎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并简要介绍了项目的完成情况。随后,项目负责人刘双江研究员汇报了整个项目的代表工作、经费执行情况、项目管理并提出未来研究工作的建议。 
 

  专家组7位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后对项目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微生物组研究目前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浪潮的前沿阵地,项目取得的成果具有重大的科学和应用意义。项目的实施充分体现了国家需求导向,凝聚了院内外优势力量联合攻关,组建了一支富有国际竞争力的微生物组研究团队,凝练了一批先进的微生物组研究成果、技术和方法,在共同推动国内微生物组共性技术研发的同时为 “中国微生物组计划”的立项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