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成功举办“云游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直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文章来源:

  2020523-24日,中科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受疫情影响,与以往不同,本届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主题为“云游中科院 畅想新生活”。 

  微生物所特别针对本次活动开通了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的直播账号,在523日上午现场直播。通过直播主持人的引导,介绍了抗体和疫苗的研发过程、地衣型真菌的各种类别、“真菌与人类”科普展厅、菌种保藏的秘密、乳酸菌的重要意义、研究所发展历程等。活动期间,研究所直播间还中国科学院主直播间建立连线,主场直播单克隆抗体和重组蛋白疫苗研发部分,让公众足不出户即可畅游神奇科学世界,领略抗体魅力,探索疫苗奥秘,切实感受科研氛围,体会科学的乐趣。 

  本次公众科学日活动无论是主场轮播还是研究所直播都顺利完成。科普作为创新发展的两翼之一,其地位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今后,微生物所将继续利用网络媒体的新特征,探索科普工作的新渠道,把握科普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微生物所自身特色,努力将微生物所科研成果、文化和科学家精神立体式地向公众传播,提升科普传播力和研究所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微生物所,了解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