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喜报]我所同时获批药学一级学科和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增列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培养点增列评审结果的通知》(校发学位字〔20205号),批准了2020 年度学位培养点增列名单。我所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和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增列同时获批。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增列及撤销培养点工作的通知》(校发学位字〔2019120号)的文件要求,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位研究生导师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部于20199月启动了培养点增列工作。经过专家现场评审、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校学位办形式审核、院学科群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答辩表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等环节,我所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和生物信息学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培养点顺利获得增列。 

 

  药学一级学科是我所在现有生物学和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基础上新增的第三个一级学科,下设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二级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生物活性代谢产物研究、生物催化酶研究、微生物药物的生物合成研究和抗感染药物研究等。生物信息学是继微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后在生物学一级学科下新增的第四个二级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生物生物信息算法研究、微生物组学数据分析和微生物组学数据应用等。药学和生物信息学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所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进入新的起点,有助于科技水平的提高和科研竞争力的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所将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整合学科方向,凝聚学科队伍,加强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