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科技成果发布与需求对接会暨中关村“火花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0 文章来源:

  微生物所2020年度首场科技成果发布与需求对接会,暨中关村“火花活动”于19日在微生物所召开。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处长闫颖,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杨晓非、副秘书长甘朝阳等受邀出席。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中粮健康科技园、中财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苏州相城中心等1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活动由科技处处长杨怀义主持。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杨永峰代表研究所致辞欢迎。微生物所1958年以工业微生物和应用真菌学为基础建所,多年来坚持“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的战略定位,在生物医药、生物化工、农牧业、食品、环境生态等各个领域积累了丰硕的技术成果,希望能够借此次活动加快研究所科技成果向市场应用的转化。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处长闫颖表示,中关村管委会和技术经理人协会指导下的火花活动目的是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多维度服务,实现技术供需对接,促进投融资、产业链、创业服务、空间载体、落地政策等资源要素融合,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孵化落地。 

  此次活动中“高效青贮复合菌剂及优质草产品加工”、“抑制土传病害功能菌剂”、食品中李氏菌检测试剂盒及噬菌体制剂人体及微生物基因检测白酒智能化酿造减肥降脂发酵功能饮料6项科技成果进行商业路演,现场项目负责人与参会的投资机构及相关领域企业就成果的转化形式、资源支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于20199月被认定为中关村技术转移服务平台。今后研究所将与中关村管委会及技术经理人协会进一步紧密合作,共同推进我所的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