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高福当选为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2 文章来源:

  1021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M)在2019年年度会议上公布了新当选的90名成员和10名外籍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福是当选的外籍院士中唯一一位中国科学家。

 

 

 

  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长Victor J. Dzau表示:这些新当选的成员无疑是最杰出的学者和领导人,他们卓越的工作促进了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科学、医学和健康。他们的专业知识对于解决当今世界最紧迫的健康和科学挑战,以及为造福我们所有人的健康和医学的未来提供信息至关重要。我很荣幸地欢迎这些受人尊敬的人加入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 

 

  新当选的成员都是由老的成员通过选举选出,入选美国国家医学院也是对促进健康、医学和公共卫生事业的一种肯定。 

 

  在新成员当选之后,目前美国医学科学院有成员人数2302,国际外籍成员的数量达到192人。 

 

  高福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外籍院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非洲科学院院士。还担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等职务。 

 

  高福院士及其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科研团队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跨宿主传播、感染机制与宿主细胞免疫研究及公共卫生政策与全球健康策略研究。他曾荣获第三世界科学院基础医学奖、日本日经亚洲奖(Nikkei Asia Prize)、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俄罗斯“Gamaleya奖章,被评为香港大学百周年杰出中国学者等,在SCI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包括Cell, Nature, Science, Lancet, NEJM, NSMB, PNAS等)。 

 

  本次当选的10名外籍院士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George Fu Gao,巴黎大学医学院的Marina Cavazzana,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Ama de-Graft AikinsNicholas Wald以及帝国理工学院的Neil M. Ferguson,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Bartholomeus CJM Fauser,比利时根特大学的Jan De Maesene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