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喜报]微生物所获批基础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文章来源:

  4月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度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39号)。为进一步优化研究所学科布局,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储备,微生物所于5月中旬向院人事局和全国博管会递交基础医学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请。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105号),微生物所成功获批新设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这是时隔五年时间国家再次开展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也是研究所于1988年获批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之后,在博士后平台建设上的重大发展。至此,微生物所已拥有完整的生物学和基础医学两个一级学科从硕博研究生至博士后阶段的人才培养和科研体系。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加快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此次设站获批,体现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微生物所基础医学博士后培养工作的肯定,为微生物所进一步吸引聚集青年科技人才、优化创新人才队伍结构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5+2高级青年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和进一步加强特别研究助理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基础,对提升研究所综合实力具有深远意义。 

  在今后的博士后工作中,微生物所将从博士后工作理念和管理机制入手,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博士后人才“选、用、留”问题,逐步将博士后人员培养成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的主要来源,切实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研究所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