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信息宣传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文章来源:

  2019911日,微生物所召开信息宣传员培训会,中科院网站编辑部总编助理任霄鹏和网站编辑部互动舆情组主任编辑黄才晟来所讲课。研究所各研究室行政秘书、各职能处室兼职信息宣传员以及协作一片其他兄弟院所的信息宣传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 

  任霄鹏以《浅谈网站中文宣传工作》为题做辅导报告。从科研院所新闻报道如何能够在院网得到有效体现的角度出发,运用大量具体事例,介绍了科技新闻、人物新闻、会议新闻、活动新闻四种写法和具体要求。要求与会人员在宣传工作中紧密结合中科院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不高调、不突进、实际求是做好宣传工作。 

  黄才晟以《融媒体内容建设与思考》为题做辅导报告。介绍了中科院融媒体的基本情况,在微信、微博、抖音等运营方面提供了基本思路、提出了具体要求。在舆情应对方面,黄才晟介绍了中科院应对舆情的基本流程和要求以及应对的具体策略。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具体工作,提出问题并进行了交流。此次培训使信息宣传员对各类新闻报道的写作要求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宣传的尺度有了更好的把握。 

 

培训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