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野外科考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9 文章来源:

  2019730日至81日,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真菌野外科考活动在北京房山举行。真菌室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术年会包括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微生物所研究生奖学金评选、企业冠名奖学金评选及野外大型科考等内容。 

  本次年会共有68个学术报告及2个特邀大会报告。学术报告分为两组,报告人向大会汇报了在科研学习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经过近两天的紧张汇报,评审组在认真评选后,最终,胡鹏杰、周欣等22名同学荣获企业冠名奖学金,韩大永等46名同学荣获微生物所研究生奖学金。 

  31号下午的闭幕式上,福建农林大学高江涛教授和即将就职于南京农业大学的于振中教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内容做了题为“Natural Products 2.0:From genome to Drugs”“Phytochrome-dependentlight and temperature sensing in Aspergillus nidulans”的大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开阔了师生们的科研视野。 

  中科院科学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周桔处长也参加了本次年会活动,他在闭幕式中希望加强与应用方面有需求的师生的联系。 

  实验室副主任刘宏伟研究员主持了颁奖典礼并代表真菌室向诺维信、劲牛和牛栏山等企业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实验室与各企业均有深厚良好的合作历史,优秀的企业选择真菌室既是对未来人才的支持,也是真菌室应对国家和地方企业需求,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等方面加强合作的体现。希望获奖同学能够戒骄戒躁,继续在科研上争创佳绩。 

  真菌野外科考实践是真菌室特色传承活动。在结束了两天的学术报告后,81日与会师生来到房山白草畔自然风景区,开展野外大型真菌科考培训活动。在科考指导老师戴玉成、赵瑞琳、周丽伟等现场讲解指导下,辨认了包括大马勃,小皮伞,牛肝菌等百余份标本。 

  三天学术与科考的充实安排,大家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东阳光集团的友情赞助。 
 

  附:企业冠名奖学金获奖名单 

  诺维信真菌学子奖学金—— 

  卓越研究生奖:周欣 

  优秀研究生奖:侯玲伟、甘会云、周爽、范雅妮、王金婷 

  劲牛奖学金—— 

  卓越研究生奖:胡鹏杰 

  优秀研究生奖:柯维鑫、阴雅静、丁浩、刘慧敏、李红 

  牛栏山奖学金—— 

  优秀研究生奖:马轲、姚慧、陈保送、刘欢、陈昶、宋亮、张意、乔姗姗、张日鹏、韩一多 

 

会场

诺维信公司彭程女士与周桔处长向荣获诺维信真菌学子奖学金同学颁奖

劲牛集团黄俊女士与刘杏忠研究员向荣获劲牛奖学金同学颁奖

白逢彦研究员与郭良栋研究员向荣获牛栏山奖学金同学颁奖

中科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周桔处长讲话

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宏伟研究员讲话

采集成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