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组织召开青年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文章来源: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为更好地检视并解决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微生物所于201982日上午在A203会议室召开了研究所青年人才培养调研座谈会。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青年科技人才、人事处与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钱韦主持。 

  副所长钱韦简要阐述了组织此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党委书记李俊雄强调:人才是研究所的第一资源,青年人才是研究所的希望与未来,人才的成长需要培养和打造,研究所将不断创新人才培养和管理的新机制,助力青年人才的成长。副所长向华分享了自己的几点体会:1.在学科领域要有自身特色;2.科研工作要突出亮点;3.重视合作交流,拓展科研视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提出了几点建议:1.做好科研定位,要有自信并耐得住寂寞;2.履行好导师教书育人职责,重视师德和科研环境建设;3. 注重修身齐家,树立规矩意识。 

  座谈会上,人事处处长程萍围绕研究所主题教育确定的 “麻雀”之一-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在深入分析人才队伍现状、存在问题的基础上,针对青年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若干思考与举措。科技处处长杨怀义根据近几年杰青、优青项目申请方面的情况,在项目酝酿、前期申请、注意事项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使他们深刻感受到研究所对青年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大家围绕“青年人才发展”、“合作交流”、“拓展新领域”及“组织学术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与建议。 

  钱韦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青年人才要学会多思考,把潜心致研和成果产出作为首要任务,逐步实现从“将才”向“帅才”的转变。研究所将努力搭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平台,帮助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副所长钱韦讲话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讲话

副所长向华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