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文章来源: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和激励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悟初心、强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微生物所党委、工会和团委于201972日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 

  党委书记李俊雄在致辞中代表党委向广大党员致以“七一”节日的问候。他简要讲述了举办这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说,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让“初心”成为指引,把“使命”化作动力。他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加强党员同志们对党的历史和院史所情相关知识的学习,持续点燃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工作斗志,进一步对标担当,有所作为。 

  来自研究所11个党支部的41名党员同志倾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将满腔爱国之情借由歌曲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引发了在座党员同志强烈的情感共鸣。 

  主题知识竞赛由资源室一、二党支部,真菌室一、二党支部,病原室一、二党支部,工业室党支部,农业室党支部,支撑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和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党支部各自组队,共有7支代表队参赛。各支部的党员同志也都积极到现场观摩学习,为本支部加油助威。 

  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中国科学院历史等诸多方面。经过激烈角逐,病原室代表队拔得头筹,资源室、真菌室代表队名列第二,农业室与机关支部代表队第三。现场的党员同志也积极踊跃地参与了观众抢答环节,在潜移默化中再次受到政治思想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结束后,微生物所原所长黄力等领导向获奖集体颁发证书。 

  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认为这次活动有力增进了研究所党员同志对共产党光辉发展史的了解。他简要论述了党在各个历史阶段中始终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的历程,认为科研人员也应始终牢记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使命,为中国的科技发展和百姓福祉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书记李俊雄致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讲话

合唱团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比赛现场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