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第三届技术条件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2 文章来源:

  2019627日上午,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第三届技术条件委员会”成立大会,钱韦副所长担任技术条件委员会主任并主持了会议。 

  钱韦副所长为新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作了关于研究所平台建设的报告。会议回顾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发展历程和平台建设,围绕加强技术条件委员会建设开展讨论。会议决定将进一步修改审议《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技术条件委员会工作条例》,充分赋予委员会规划权、统筹权和评估权等。同时,成立第三届技术条件委员会的工作委员会,以提高技术条件委员会的务实性和工作效率,其成员组成采用席位制,由主管科研的所领导、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科技处主管平台的处领导和各重点实验室分管平台的主任/副主任组成。会议就设置技术平台(领域)首席科学家进行了广泛讨论,希望在今后仪器设备规划时由首席科学家统筹把关,从而提高研究所仪器设备规划购置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提高研究所平台建设和发展的整体水平。 

  随后,会议评议了2020年修缮购置专项申报的三个项目,2020年将申报修购专项10台套大型仪器设备,涉及金额2000余万。会议讨论并通过了2018年修购专项经费剩余经费的使用方案。本届技术条件委员将凝心聚力,为建设开放共享,技术一流、服务一流、效益一流的研究所核心技术平台做出重要贡献。 

  钱韦副所长给新委员颁发聘书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