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文章来源:

  2019628日,微生物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第二十一届所长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及毕业生欢送会在E301会议室隆重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方荣祥院士、副所长钱韦研究员、党委书记李俊雄、副所长向华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获奖师生、导师代表、教育干部、2019届毕业生及香港实习生等出席了毕业典礼和颁奖仪式。典礼由研究生部刘宏伟研究员主持。 

  钱韦副所长在毕业合影之前首先代表所领导向2019年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呕心沥血培养人才的各位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未来年职业发展最重要的时期,取得一个又一个成功,持续踏上更多的人生顶点;请同学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微生物所的发展,特别是对于继续从事微生物学研究的同学们,衷心希望大家在研究上取得更多更大的辉煌成绩,将来以人才计划的形式回来,届时希望同学们首选微生物所,微生物所也必将首选各位同学,迎接大家的回归! 

  接下来,毕业生和导师们一起合影留念,为人生中这段宝贵的时光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合影之后,毕业典礼在E301会议室正式举行。李俊雄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获得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各位导师和辛勤养育同学们的父母致以衷心的感谢!李书记鼓励同学们坚持终生学习和进取,在艰难探索中懂得自知、自觉和自省,在努力拼搏中懂得自尊、自强和自重,在未来的国家建设中,希望每位同学都成为一份创新的力量,最后寄语毕业生:心要善、重实干、志高远。 

  在第二十一届所长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上,刘宏伟研究员宣读了获奖师生名单,陈晓英研究员等6名导师获得了所长奖教金,柴琪瑶等25名研究生获得了所长奖学金。李俊雄书记、向华副所长、杨永峰副书记等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导师代表刘文军研究员、毕业生及获奖学生代表宋晓峰同学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刘文军研究员感谢所领导给予的荣誉和支持,祝贺毕业生圆满的完成了学业;作为导师的职责,应该是“传道、受业、解惑”,使学生能够茁壮地成长;同时勉励学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希望同学们都成为国家栋梁。宋晓峰同学的发言充满了怀念、感谢和祝福,表达了一名学子对学生生涯深深的眷恋之情,并用梁启超先生的名言“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与同学们共勉。 

  今年微生物所共有122名研究生获得了学位,其中62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60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方荣祥院士、副主席向华副所长、刘宏伟研究员、叶昕研究员为学位获得者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欢送会开始之前,向华副所长和杨永峰副书记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和对导师们的感谢。杨书记指出,60年来微生物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老一辈科学家辛勤耕耘、潜心科研、永攀科学高峰,特别是郑儒永院士和黄河研究员伉俪捐献毕生积蓄设立奖学金的事迹,会激励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把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一生的高尚情怀继续传递下去。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微生物所永远是你们的家!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毕业生欢送会上,学生会主席田璐同学祝愿毕业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欢送会在充满青春朝气的舞蹈串烧中惊艳开场;王伟成同学带来了歌曲《十字路口》,宋晓峰和黄烨同学深情演唱了《外面的世界》,最让人难忘的是毕业生祝福视频,带给了同学们深深的感动。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希望同学们带上导师的嘱托和亲人的祝福,勇敢出发,坚持梦想,谱写人生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