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0 文章来源:

  201919日上午,微生物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等考核组成员出席了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与管理骨干、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7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马扬主持。 

  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代表领导班子作任期述职报告。报告从总体目标、战略规划与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科研平台与条件建设、科技合作与产业化、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工作等方面,系统总结了五年来研究所围绕“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目标要求,部署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和参与四类机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作为党委委员,他代表所党委做了2018年党委工作的总结汇报。他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开展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聚焦巡视发现的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群团、统战和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等多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研究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 

  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冯越代表审计组宣读了微生物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马扬代表考核组对本次换届考核和民主推荐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分别填写了测评表和推荐表。 

  会后,考核组成员分别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了对本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并征求了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推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