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后疫情时代的生命科学研究——2020年中国科学院京区生命科学焦点创新研究生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文章来源:

  2020年初暴发的新冠疫情在给人类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威胁的同时,也为科技创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推动生命科学研究进一步走向深入,中国科学院京区生命科学焦点创新研究生论坛拟定于2020128日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举行。

     

 2020年中国科学院京区生命科学焦点创新研究生论坛”以“汇聚焦点 协同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办,旨在加强生命科学领域不同研究方向不同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探索生命科学研究的前沿焦点问题,激发研究生内在创新潜力与激情。论坛将以专家特邀报告和研究生主题报告等为主要举办形式,以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学科交叉为特色,聚焦研究前沿,关注科技创新。论坛邀请国内生命科学领域知名专家进行学术前沿讲座,并面向中国科学院京区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组织24篇优秀学术论文进行大会报告。 

   举办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0128日(周二)08:00 – 08:30(论坛报到) 

  2020128日(周二)08:30 – 18:00(论坛报告) 

  地点: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E301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