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2018年度理事会暨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培训班在北海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8 文章来源:

  2018年823日,由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办,广西科学院、广西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2018年度理事会会议”暨“生命科学前沿技术培训班”在广西北海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地方科学院、分会成员单位等单位的理事及理事代表等共计近60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微生物所钱韦副所长主持开幕式,并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刘斌处长代表中科院致辞,广西省科学院金城院长代表地方科学院致辞并介绍了广西科学院的相关工作。随后,中科院微生物所科技处杨怀义处长代表分会秘书处汇报了分会近年来的工作,分会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科学研究、人才交流与培养等多方面合作,成效显著。新加入的会员单位以及文献情报分会和生物多样性分会分别做了工作介绍。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邱金龙研究员、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宋秀芳副研究馆员和彭皓馆员,分别就“基因组编辑技术与应用”、“学科领域态势分析”、“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使用技巧”做了专题报告与培训。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西科学院广西海洋研究所研究基地。 

  本次会议总结交流了分会工作进展,推选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讨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事宜。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科学院与地方各科学院、研究所之间的交流,为今后深入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成果转化,共同促进地方科技、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理事长、中科院微生物所副所长钱韦发言

广西科学院院长金城发言

会场情况

部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