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庆祝建所60周年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2 文章来源:

 

  2018年12月3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将迎来60周年华诞。六十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六十载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所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同行专家、兄弟单位、海内外所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微生物所于1958年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微生物研究室和中国科学院应用真菌研究所合并成立,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舍昼夜、风雨兼程,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微生物所60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微生物学科发展的缩影,也是科学技术服务社稷民生、响应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的一部微范本。

  60年来,微生物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取得了一批代表性成果,凝聚培养了一批优秀科学家,向科研、教育等领域输送了大批研究生人才并多已成长为中坚力量。微生物所秉承“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的发展战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科技和经济结合,为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健康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顾旧为瞻新,继往以开来。2018年,我们将秉持简朴而热烈、节约又丰富的原则,组织纪念建所60周年系列学术和文化活动,并于12月3日举办庆祝建所60周年大会和“面向未来的微生物学”专题报告会。我们诚邀所内外各界友人拨冗莅临,论学会友,共同回顾历史,畅想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2018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