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资源室2016年度研究生工作报告暨奖学金评比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6-30 来源:
   《2016年度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工作报告暨奖学金评比会》于6月22-23日在京郊召开,实验室所属课题组的全体员工和研究生近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了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得阎锡蕴院士做了题为“发现纳米酶背后的故事”的励志报告,阎老师讲述了她在发现纳米酶定义纳米酶和应用纳米酶研究过程的艰辛和喜悦,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大家特别是女同胞们要“爱科学爱生活爱美丽”,做一个“自信自强自在”的科研人。报告精彩生动大家受益匪浅。

  资源室本次年会共安排了59个报告,18块展板。研究生通过精心准备,汇报展示了他们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经过激烈角逐精彩点评和热烈讨论,最后确定了本年度研究生报告和展板的各奖项。会议成功圆满!

  附:

  报告奖:

  一等奖: 杜晓辰 祁磊

  二等奖: 黄舟 郜仅敏 李敬敬 樊起傅

  三等奖: 王文溪 曹贞菊 赵建康 陈萍 王海纳 连宪强

  四等奖: 赵天湖 高喜燕 郝婷婷 孟祥熙 杨海波 张杰 曹静静 闫晓丹

  展板奖:

  一等奖: 张俊霞

  二等奖: 左振强 徐安明

  三等奖: 刘翔 岳雷 龚路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