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资源室 研究生工作报告暨奖学金评比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6-30 来源:

  《2015年度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工作报告暨奖学金评比会》于6月25-26日在京郊召开,实验室所属课题组的全体员工和研究生近1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了厦门大学的焦念志院士做了题为“见微知著 —科技人才成长之我见”的励志报告。焦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讲述了他如何发现和研究海洋微型生物碳泵和推动该领域国家科研计划的艰辛与曲折,并用大量的数据展示了对海洋微型生物碳泵从理论到方法的探索。报告精彩感人大家受益匪浅。

  资源室本次年会共安排了60个报告,14块展板。研究生通过精心准备,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展示了在他们研究中发现的新科学问题、新学术观点和新的研究方法。所内外评委老师认真地听取了每一位研究生的报告,从课题创新性、实验设计合理性、年度工作进展、和报告及回答问题等方面对研究生工作进行了综合评议,最后确定了本年度研究生报告和展板的各奖项。

  会议成功圆满!

  附:

  报告奖:

  一等奖:王斌 江玲娟

  二等奖:黄舟 祁磊 唐伟 于珊

  三等奖:陈萍 俞勤丽 徐晶晶 杨海波 郭芳 李敬敬

  四等奖:李之萌 刘明皓 张俊华 李月 李鹏伟 李肖 郑欣 曹静静 张波

  展板奖:

  一等奖:王文溪

  二等奖:王新慧 杨统见

  三等奖:杜伟丽 郝婷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