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中欧环境生物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文章来源:

  2019年11月2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欧盟委员会(EC)合作资助的中欧环境生物技术合作项目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所顺利完成。欧方项目负责人Philippe Corvini教授和Korneel Rabaey教授、中方项目负责人刘双江研究员共同组织、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双江研究员介绍了环境微生物与生物技术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并对项目实施和进展进行了交流。随后,欧方教授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参观了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中心,马俊才主任介绍了大数据信息平台资源获取流程、资源共享流程及微生物信息查询流程。也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菌种保藏中心,由蔡曼老师带队参观,并且蔡曼老师对欧方青年科技工作者对我所菌株的保存流程提取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而又详细的解答。最后参观了菌物标本馆,由王科介绍了我国真菌的研究历史及现状。 

 

  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研项目中发挥着生力军和关键作用,中欧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是促进中欧合作的重要形式。本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会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中欧合作项目的实施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