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听党课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3 文章来源:
       9月11日,微生物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来所里聆听党课报告。30余名老党员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柏长祥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明炯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党课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大家一起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战略安排、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等内容。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与大家一起学习重温了总书记多次对我院提出的“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明确指示批示要求,并就什么是科技制高点、如何选择科技制高点等问题,以及院党组的总体考虑作了说明。同时,还介绍了我院与北京市共建怀柔科学城的历史背景、整体布局和发展态势,微生物所在怀柔科学城建设布局的新平台、新进展

       听完报告,老党员们对院党组启动制高点攻坚工作充满期待,也对研究所近些年不断发展壮大感到欣慰和高兴,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微生物所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努力发展成为微生物界的“龙头”,牢牢掌握微生物领域的“话语权”。


林明炯副书记作党课报告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