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4 文章来源:
       2021年12月28日上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2021年支部工作总结、党风廉政警示案例通报和预备党员转正等。

       首先,刘钢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要点,主要概括为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个时期的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十个明确。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踏实肯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为国家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

       纪检委员杜卓通报了中科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心中有法有规,对全体党员起到了警示作用。

       随后,进行了预备党员郝金斌同志的转正,先后由入党介绍人、党小组组长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考察期考察意见,经由支部大会讨论决定,一致同意郝金斌同志转正。

       杨永峰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希望支部党员学好党史、做好科研,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领悟在心中,落实到科研行动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学思想学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四个面向”,认真思考,瞄准对国家队人民有意义的科研方向努力奋斗,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