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2 文章来源:
       2021年12月3日下午,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在C40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刘宏伟主持会议,25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2021年支部工作总结、科学家精神传承和宣传委员增选等内容展开。

       首先,刘宏伟书记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近期党建重点工作的要求,指出学习党史、院史、所史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同志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纪检委员王文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新时代征程上创造更多的成绩。

       梁俊敏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2021年支部工作,对本年度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参观、学习等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双融双聚,党建促科研”方面支部党员参与并发表的代表性科研成果。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央视播出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中我室庄文颖院士的采访和颁奖典礼片段,重温老科学家为科研奋斗一生的光辉精神。

       会议最后进行了宣传委员增选,由刘宏伟书记介绍宣传委员的定位和职责,依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要求,按照规定程序,经党员无记名投票,增补陈倩同志为真菌室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