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举办党建知识答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1 文章来源:
       为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激发党员同志们的学习热情,验证学习成果,巩固所学知识,微生物所党委于11月15日至11月25日组织开展了党建知识答题活动。

       题型全部为填空题,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重要决策部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入党誓词、科学家精神、时事政治等各个方面。知识点涵盖范围广,紧贴党员学习实际,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时政性和针对性。

       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答题活动,积极组织,一些支部特别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了党员集体答题活动。答题过程中,党员们全神贯注,力求准确回答每一道考题。此次活动采取“以考促学,学用结合”方式进行,检验并巩固前期阶段学习成效,帮助党员们及时查缺补漏,激发党员自觉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思考、人人贯彻的浓厚学习氛围,有效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对建设建成学习型党组织具有重要意义。全所共有40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答题活动,约占全体在职党员的4/5。

       12月1日,党建工作处组织各支部宣传委员进行了集中阅卷工作,约有1/3党员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根据党员答题参与率和正确率,评选出优秀组织党支部6个,分别是:支撑系统党支部、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工业室第二党支部、真菌室第一党支部、病原室第二党支部、农业室第二党支部。

       此次活动是我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队伍的创新形式;是强化我所党员“四史”学习教育,传承党员初心的重要举措。党员们通过参加本次答题活动,及时发现学习中的不足,弥补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行”的目的,检验了学习成果,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阅卷现场


党员同志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