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病原室第一、三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9月18日,病原室第三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卢沟桥遗址,使党员们对“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有了更为全面、直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坐落于七七事变的爆发地——北京西南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纪念馆以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油画、雕塑、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及做出的重要贡献,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在卢沟桥遗址,漫步于桥上,惊叹于两侧栏杆精雕细琢的石狮子。在八十多年前的那场战火中,正是这些石狮子目睹了我们忠勇无畏的先辈们用血肉之躯捍卫了中华民族不屈的尊严。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决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