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文章来源: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微生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2021年8月25日,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石硕、杨永峰及机关支部三十多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喻亚静主持。

       李俊雄传达了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强化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为推动研究所“十四五”和新阶段机构分类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李俊雄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喻亚静向大会汇报了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落实情况,机关支部2021年按照院党组和所党委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认真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四本专题学习材料,并编制了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材料。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组织“三会一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和参加系列专题报告,积极参与建党百年专题知识竞赛系列活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基层组织提升年”等院党组重要部署工作。

       党员领导干部在前期四个党小组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在党员大会上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李俊雄、石硕、杨永峰三位党委领导以及机关支部支委、党小组长和各处室中层领导逐一在大会上发言,汇报了党史学习进展,交流了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李俊雄、石硕、杨永峰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对机关支部和管理部门各处室提出了新要求,要求管理部门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提高组织力和执行力,在具体工作中厘清职责、落实责任、主动作为。增强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