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6 文章来源:
        2021年8月20日下午,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在微生物所A20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资源室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周成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向华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钟瑾向全体党员作了2021上半年的支部工作报告。针对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要求,介绍了支部在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制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谈心谈话”活动等方面的落实情况。随后,重点介绍了半年来,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微生物所党委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告、党性教育培训班和参与党史主题知识竞赛等各种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党史、院史的情况,并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情况。最后,展示了党的组织建设促进科研工作的重大成果。

       随后,向华研究员发言指出百年党史贯穿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重要历史时期,强调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并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对理论的发展与制度的完善、以及党的精神谱系两条线索,分享了自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心得。最后带领大家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的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号召大家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学史力行”,保持攻坚克难的斗志。

       东秀珠研究员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第一,虽然在发展过程中会出现曲折,但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广大党员勇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跨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强大感召力的真实写照。

       会上,5个党小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小组在会前组织学习党史和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情况;支部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就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收获提高以及发现的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钟瑾书记作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肯定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逐一发言的形式有利于促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并建议党小组之间可联合召开党小组会。周成副书记总结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党史和党的理论学习常态化,在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钟瑾研究员作支部工作报告


向华研究员发言


东秀珠研究员发言


党小组长介绍会前学习情况


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