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真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文章来源:

2021817日下午,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室第二党支部在E301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齐莎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和支部党委联系人陈义华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首先,支部书记尹文兵回顾了上半年真菌室第二党支部开展的包括联合党史教育学习交流会、国家博物馆参观“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等专题展厅、党史知识竞赛、建党100周年讲话观看学习、魏江春院士报告会等一系列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并进行了总结。尹文兵书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与各位党员共勉。并以此为主题,谈学习党史的收获,讲目前存在的差距,认真检视剖析,深刻分析原因,明确了支部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随后,支部副书记齐莎及党小组长王芬、胡成成、李伟、胡月逐一发言,分别对本小组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自我批评及批评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讨论中,齐莎、董彩虹、赵瑞琳、吴琦、余鹏举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分享了感悟和收获。陈义华进一步强调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并提出作为青年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立足科研本业,才能有所作为。

 

会议最后,杨永峰书记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工作;三是全体党员要认真梳理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落实各项问题整改,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本次会议组织严谨、流程规范,主题鲜明,党员同志们查摆问题能够实事求是,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互促共进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组织生活会。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