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文章来源: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微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石硕作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下的中国科学院》的专题报告。她以时间为脉络,全面梳理了中国科学院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使命和任务,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科学院伴随共和国成长的光辉岁月。她表示,百年党史是一部奋发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和院史,进一步体会到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深刻内涵,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既是历史必然,也是科学院立院根本。她指出,作为科学院人、微生物所人,要有潜心科研的定力,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作题为《学习党史 筑牢爱党报国初心,认识国情 增强创新兴业本领》的专题报告。他在带领大家重点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党史和中国精神的同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同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发展史,阐述了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在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和意义;并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指出,科学研究要开放,就是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找准国家重大需求中的科学问题,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发挥中国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职责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强大的思想引领,以科技新进展、新成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讲话精神,传达并部署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关要求。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