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微生物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文章来源:

       9月9日,微生物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会。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周亚东、业务主管王娟出席会议。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中心)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副主席,学生会主席,全体研究员、副研究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主持。

 

       周亚东处长传达了中科院、北京分院关于微生物所巡视满意度测评会议的说明,布置了相关工作。

 

       微生物所所长钱韦代表两任所领导班子向大会报告了微生物所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微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所长、党委书记亲自部署,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确保任务落实到人。针对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建立52项整改台账,逐条形成整改措施。最终,在全所职工共同配合和努力下,巡视反馈的三个方面14项问题全部得到有效整改。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9年巡视发现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要求大家以案促改,强化担当。

 

       李俊雄书记表示,院党组的巡视为全所完成了一次“全面体检”, 通过巡视,查找问题,深刻分析,举一反三,整改落实,规范管理,使研究所各项工作接受监督,最终目标就是为科技创新提供政治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在巡视过程中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也有力促进了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了《微生物所巡视工作满意度测评表》。

 

周亚东处长介绍巡视满意度测评工作要求

 

李俊雄书记主持会议


钱韦所长作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会场情况